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世界大學排行第一-----哈佛(Harvard University)&小小踏步道美國心得

哈佛大學(English:Harvard University,正式註冊名稱為The President and Fellows of Harvard College),是一所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劍橋私立大學常春藤盟校成員之一。 
  其實在不久之前的一個暑假就一個人跟著遊學團飛飛飛到這所令思云嚮往已久的大學,雖然走訪的時間並不多,但和煦的陽光伴著我一步步向著校園的角落探索時,是無時無刻都在讚嘆中發現瞬間卻也永恆存在記憶中的美好。 
 另外啊!哈佛大學的圖書館藏書超過1500萬冊,這是美國最大的學術圖書館,規模為全球第五,但是這一趟行程之趕所以沒辦法進到裡面去,哎呀~~好想去看看耶!因為爸爸喜歡看洋片,在當中或多或少有見過美國學校圖書館書海的浩瀚,原本想說這次能一窺他的真貌,結果還是......哈哈!美麗的擦身而過,不過我相信下次還有機會的,等我考完大學。


哈佛大學的校訓是"真理",我親愛的老師在遊覽車上滔滔不絕的介紹,其實定下這樣的校訓我真的認為是非常了不起和深具意義!!   學校,是一座讓學生學習的寶庫,找尋到一件事真正的奧妙是多麼令人感到快樂,雖然常常在讀書時考試的壓力總會掩蓋過這份喜悅,但是我總在學著告訴自己不要忘了這份喜樂,就好像......."活水"一樣,如此去讀書才不會感到匱乏(老實說前陣子把這份意義忘得一乾二淨,讀起書就像在磨光自己的意志,直到有一天神點醒我,對我說不要忘記: 心中要時常抱持著喜樂,呵呵這才點醒我使我恍然大悟)   也才能真正善用當下每一分每一秒"快樂&有活力"地吸收每一點知識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